English

铁路运输结构调整将加快

2001-02-22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2月21日电记者 邵文杰、陆彩荣从今天在此间召开的全国铁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:“十五”期间,我国将加快推进铁路运输结构调整,促进铁路运输上新水平。

铁道部副部长刘志军介绍说,铁路结构调整将坚持实施提速战略,不断扩大提速网络,进一步强化主要干线,利用好新增运输能力,逐步实现繁忙干线客货分线,优化路网结构。进一步优化列车运行图,深化运输产品结构调整,增加和完善运输新产品,使客货比例、客运结构、货运结构更加适应市场需求。

根据“网运分离”的总体改革方案,全国铁路将加快客运公司和专业公司的组建步伐,推进运输组织改革,以发展快捷运输和开发旅游市场为重点,改进客运组织,以适应大宗货物运输需求和增加高附加值、高时效性货物运量为重点,改进货运组织,不断提高铁路运输竞争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